联合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宣讲会

学习两会精神 抓好贯彻落实 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2024年3月25日上午,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协会”)、陈振英议员、李惟宏议员在中银大厦联合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宣讲会”。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协会会长孙煜作开场发言,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雷添良、陈振英,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阎峰、林涌分别发言,立法会议员李惟宏致闭幕词。宣讲会由协会副总裁陈永德主持。

孙煜会长在开场发言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香港金融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把握香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历史性机遇;深入探索在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

孙会长向会员单位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重点领域,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市场竞争力、风险防控水平。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发展动能、排解民生忧难,不断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实现长期繁荣稳定。三是要有力有效宣传。积极发挥与社会各界联系广泛、与各行各业往来密切的优势,多向员工、客户、市民大众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中央相关政策的解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香港故事”。

雷添良、陈振英、阎峰、林涌分别从不同专业角度和侧重点,介绍两会主要精神,分享收获和体会。李惟宏议员在闭幕词中对宣讲会作了总结。大家一致认为,2024年全国两会会议旗帜鲜明、民主团结、成果丰硕、意义重大。业界要按照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理解香港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使命,承担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助力金融强国建设的时代任务,不断提高金融竞争力,擦亮国际金融中心这块金字招牌,在金融强国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香港证券及期货专业总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期货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香港贵金属同业协会、证券商协会、香港证券业协会、香港证券学会、香港网上经纪协会,以及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秘书处、陈振英议员办事处、李惟宏议员办事处代表共130余人出席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