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和支持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9项支持中小企的措施

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协会”)认为,中小企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创造就业的支柱力量,协会对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联同“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推出的支持中小企9项措施表示欢迎,并将全力支持。

长期以来,协会会员银行与中小企保持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关系,一向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金管局在经济下行或新冠疫情期间采取的中小企纾困措施。

近期,针对中小企在业务恢复和拓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协会召开“中小企融资情况沟通会”,召集了有中小企融资业务的中资会员银行,与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和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进行交流,了解当前中小企融资需求情况和其中遇到的问题,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

协会将适时组织会员银行与商界代表会面,了解中小企需要,并鼓励会员银行与有融资需求的客户加强信息沟通,持续优化银行服务,为中小企提供更多服务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