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舉辦2024年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宣講會

學習兩會精神 抓好貫徹落實 助力金融強國建設

2024年3月25日上午,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協會」)、陳振英議員、李惟宏議員在中銀大廈聯合舉辦「2024年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宣講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協會會長孫煜作開場發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雷添良、陳振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閻峰、林涌分別發言,立法會議員李惟宏致閉幕詞。宣講會由協會副總裁陳永德主持。

孫煜會長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學習宣傳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對於香港金融業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有助於我們深入理解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的硬道理;深入把握香港發展新質生產力的歷史性機遇;深入探索在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等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

孫會長向會員單位提出三點倡議:一是要持續深入學習。把握精髓要義,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質效。二是要抓好貫徹落實。發揮專業優勢,圍繞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促進互聯互通、穩慎扎實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等重點領域,持續提升服務能力、市場競爭力、風險防控水平。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不斷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實現長期繁榮穩定。三是要有力有效宣傳。積極發揮與社會各界聯繫廣泛、與各行各業往來密切的優勢,多向員工、客戶、市民大眾宣傳全國兩會精神,做好中央相關政策的解讀,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香港故事」。

雷添良、陳振英、閻峰、林涌分別從不同專業角度和側重點,介紹兩會主要精神,分享收穫和體會。李惟宏議員在閉幕詞中對宣講會作了總結。大家一致認為,2024年全國兩會會議旗幟鮮明、民主團結、成果豐碩、意義重大。業界要按照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深入理解香港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使命,承擔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助力金融強國建設的時代任務,不斷提高金融競爭力,擦亮國際金融中心這塊金字招牌,在金融強國建設中當好排頭兵。

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員單位,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期貨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香港貴金屬同業協會、證券商協會、香港證券業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網上經紀協會,以及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秘書處、陳振英議員辦事處、李惟宏議員辦事處代表共130餘人出席了宣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