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青少年银行家暑期学习计划”

2023年7月12日至14日,协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联合举办的“青少年银行家暑期学习计划”活动顺利举行,来自14间学校的25名本地高中学生及5名老师参加此次学习计划。

7月12日上午,“青少年银行家暑期学习计划”开幕仪式在中银大厦11楼演讲厅举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振英、教育局副秘书长陈慕颜、金管局知识发展及存款保障处主管陈剑青等出席,协会副总裁傅剑主持。陈慕颜副秘书长、陈剑青主管、黄劲生副总裁分别致辞,鼓励同学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多观察多思考,增长知识,为未来发展装备自己。为期3天的学习计划包括参加中银香港主讲的银行业基本知识等学习课程,走访金管局、中银香港行史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亚洲)私人银行、交银国际、理慧银行,以及前往深圳参观腾讯总部和平安银行总部。

参加此次计划的老师、学生们认为,活动行程别开生面、丰富充实,真切感受到“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有助于开阔视野,增加对银行业的认识,为学生在未来的修读升学和职业规划奠定基础。所有参加学习计划的老师和学生均获颁发出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