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青少年銀行家暑期學習計劃」

2023年7月12日至14日,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聯合舉辦的「青少年銀行家暑期學習計劃」活動順利舉行,來自14間學校的25名本地高中學生及5名老師參加此次學習計劃。

7月12日上午,「青少年銀行家暑期學習計劃」開幕儀式在中銀大廈11樓演講廳舉行,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振英、教育局副秘書長陳慕顔、金管局知識發展及存款保障處主管陳劍青等出席,協會副總裁傅劍主持。陳慕顔副秘書長、陳劍青主管、黃勁生副總裁分別致辭,鼓勵同學利用難得的學習機會,多觀察多思考,增長知識,為未來發展裝備自己。為期3天的學習計劃包括參加中銀香港主講的銀行業基本知識等學習課程,走訪金管局、中銀香港行史館、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工商銀行(亞洲)私人銀行、交銀國際、理慧銀行,以及前往深圳參觀騰訊總部和平安銀行總部。

參加此次計劃的老師、學生們認為,活動行程別開生面、豐富充實,真切感受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助於開闊視野,增加對銀行業的認識,為學生在未來的修讀升學和職業規劃奠定基礎。所有參加學習計劃的老師和學生均獲頒發出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