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二十大精神金融界宣講活動

為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7日下午,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在中銀大廈舉辦二十大精神金融界宣講活動,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應邀擔任主講,香港選舉委員會金融界委員、香港銀行機構及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員單位負責人出席。

孫湘一部長圍繞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和主要成果、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報告有關「一國兩制」的論述及港澳工作的重要內容和核心任務等進行了重點宣講,並就金融界如何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防範金融風險等議題,與參會人士進行了交流。

出席會議的香港選舉委員會金融界委員、香港銀行機構負責人在發言中紛紛表示,二十大報告有關「一國兩制」的論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推動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二十大報告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這既是國家對香港的殷切期待,也對香港指明了未來發展方向。當前香港正處於的重要機遇期,香港金融銀行業將深入學習好貫徹好二十大精神,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發展等國家戰略,凝聚力量,奮發有為,繼續推動自身高質量發展,不斷做大做強金融服務,加快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發展步伐,積極參與與內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破解發展難題,增強發展動能,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