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等會面

2022年11月14日下午,協會與香港特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陳景宏會面,會面主題為「貢獻金融力量 增強發展動能」。

孫煜會長在發言中表示,在國家的重視和支持下,香港未來發展前景光明。協會將和廣大會員單位一道,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發揮香港優勢,積極服務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致力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更好發展貢獻力量。第一,做大做強金融服務,做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突出「貢獻者」;第二,加快自身轉型發展,做香港產業轉型的有力「助推者」;第三,發揮金融支援作用,做建設北部都會區的積極「先行者」;第四,心繫香港和諧穩定,做助力香港特區政府破解發展難題的先行「破冰者」。

會上,高明、孫龍、吳曄、李曦光副會長,建行(亞洲)武健副行長及3家會員單位的負責人分別就人民幣國際化、綠色金融、金融科技、住房發展、大灣區發展、金融人才、數字人民幣跨境應用、大灣區創新支付一體化等題目作出發言,提出加大發展力度的意見和建議,黃偉綸署理司長、陳景宏助理總裁與大家就上述議題作廣泛交流分享。會面由陳振英副會長兼秘書長主持。協會會員單位、行業會員單位及秘書處主要負責人出席了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