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舉辦「青年教師走進金融之旅」

2023年12月14日,協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教育局」)聯合舉辦的「青年教師走進金融之旅」活動順利舉行,來自25間中學的27位老師參加此次活動,參觀訪問金融和監管機構,了解金融業的發展情況。

「青年教師走進金融之旅」以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香港交易所」)作為起點,老師們聽取香港交易所碳市場及ESG產品發展部主管就綠色金融方面的介紹,包括碳市場的發展情況,以及碳排放對全球環境、氣候、金融行業等方面的影響。講座後參觀位於香港交易所內的香港金融博物館,了解香港交易所的歷史和發展概況。下午,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參觀金管局資訊中心,從1842年起分階段了解香港金融銀行業的發展進程,並由專人介紹金管局的職能。旅程的最後一站,老師們到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KPMG)聽取金融科技講座,由KPMG專家講解ChatGPT及人工智能工具在金融科技領域的發展應用。

這次是協會與教育局自2021年起第4次聯辦的青年教師活動,期待老師透過今次的旅程,對金融業和科技發展有進一步了解,並將相關信息帶入校園,帶領學生開闊視野、培養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