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举办“青年教师走进金融之旅”

2023年12月14日,协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青年教师走进金融之旅”活动顺利举行,来自25间中学的27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参观访问金融和监管机构,了解金融业的发展情况。

“青年教师走进金融之旅”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香港交易所”)作为起点,老师们听取香港交易所碳市场及ESG产品发展部主管就绿色金融方面的介绍,包括碳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碳排放对全球环境、气候、金融行业等方面的影响。讲座后参观位于香港交易所内的香港金融博物馆,了解香港交易所的历史和发展概况。下午,前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参观金管局资讯中心,从1842年起分阶段了解香港金融银行业的发展进程,并由专人介绍金管局的职能。旅程的最后一站,老师们到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听取金融科技讲座,由KPMG专家讲解ChatGPT及人工智能工具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应用。

这次是协会与教育局自2021年起第4次联办的青年教师活动,期待老师透过今次的旅程,对金融业和科技发展有进一步了解,并将相关信息带入校园,带领学生开阔视野、培养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