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務委員會舉辦首次「香港中資銀行法律專業研討會」

12月16日,協會法律事務委員會以「香港中資銀行的跨境爭議解決」為題,舉辦了首次「香港中資銀行法律專業研討會」。來自16家會員單位85名法律、清收及不良資產處置的人員齊聚一堂,對跨境爭議解決和不良資產處置業務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農業銀行香港分行法律及合規部總經理陳健文主持。國開行香港分行法律合規部總經理陳華、君澤君律師事務所合夥人袁培皓、史蒂文生黄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徐凱怡擔任演講嘉賓。活動中,陳華總經理分享了中資銀行在跨境清收過程中的幾大難點,並從實踐中提出了六條建議;袁培皓律師介紹了目前内地與香港關於跨境爭議解決的互惠機制,倡議推動研究香港中資銀行業内部的臨時仲裁機制;徐凱怡律師則從不良資產處置入手,多方位介紹處置不良資產的實踐經驗和實操考慮。演講結束後的互動環節中,與會者積極提問,與演講嘉賓對香港中資銀行跨境爭議解決和不良清收的法規及實踐進行了熱烈、細緻的交流。

「香港中資銀行法律專業研討會」是法律事務委員會的一個系列活動,旨在以研討會的形式,讓香港中資銀行之間分享工作中遇到的痛點難點,並邀請具有相關經驗和聲譽的内外部法律專家參與探討,共同解決難題。日後,法律事務委員會將繼續根據香港中資銀行業務的需要,以各種形式舉辦此類活動,將「香港中資銀行法律專業研討會」打造成業内知名、值得信賴的知識分享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