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務委員會舉辦會員單位法務人員交流會

7月18日,協會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會」)在中銀大廈舉辦了首次全體會員活動 – 會員單位法務人員交流會 。二十家協會會員單位的法律工作人員齊聚一堂,交流業務、分享心得。

協會陳永德副總裁及委員會執委會主任簡慧敏律師分別致辭

協會陳永德副總裁到場參與並致辭。他指出,隨著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及香港中資銀行日益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業遇到的法律問題也日趨複雜。因此,為匯聚各家會員内部的法律力量,構築統一的溝通協調平台,加强與法律界的合作,協會於2019年3月成立了法律事務委員會,期望委員會能為香港中資銀行業的發展提供法律意見。

委員會執委會主任 – 中銀香港總法律顧問簡慧敏律師簡介了委員會的概況並逐一介紹了執委會成員。她指出,法律事務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協助會員防範法律風險、搭建法律人員交流平台、為政府提供立法咨詢、與各地法律界建立工作聯繫、為會員舉辦法律業務活動等。她還進一步介紹,2019年内委員會將籌備多次活動,有針對性地協助會員解決法律工作中的問題,並邀請各會員集思廣益,對委員會的工作多提建議。

多家在港中資銀行代表出席了活動

隨後,與會者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分享了銀行法律工作的「苦與樂」,也對委員會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下一步,委員會的執委會將研究收到的意見,並進一步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