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资四大协会支持修例谴责暴力

6月11日,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联合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举行记者见面会。各会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执行董事、下属机构负责人及会员公司代表约60人出席。中企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阎峰代表四大协会宣读联合声明,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堵塞法制漏洞,彰显社会公义;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强烈谴责别有用心搞乱香港的行为,坚定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共同守护香港的和平安宁;呼吁立法会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态度尽快审议通过《条例草案》,构建更完善的法治环境,维护香港公平、公正、公义的核心价值。

声明全文如下: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

联合声明

 

支持特区政府依法修例

强烈谴责违法暴力行为

 

自1873年轮船招商局在港设立分支机构至今,中资企业在香港经营发展已超过145年,在近一个半世纪的历程中,香港中资企业与香港风雨同舟、休戚与共、携手成长。尤其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区政府坚定维护“一国两制”,依法有效施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驻港中资企业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亦成为香港经济的建设者,民生改善的促进者,更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坚定支持者,与香港同胞一道,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共同守护香港的和平安宁。

近日,香港社会围绕修订《逃犯条例》出现了种种乱象,更发生了暴力冲击立法会的违法行为,导致有警务人员和媒体记者受伤。在此,我们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代表广大在港中资企业联合声明如下:

一、我们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尽快审议通过《条例草案》。修例是因应在台湾发生的一宗谋杀香港人的杀人案而提出的,事件凸显现时在处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和移交逃犯制度方面的缺陷。只有依法修订条例,才能彰显法治精神,维护香港核心价值,才能避免香港成为“逃犯天堂” “避罪港湾” ,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我们欢迎林郑月娥行政长官昨日会见媒体时提出的继续密集解说以释除公众疑虑、加强人权保障等四个方面的措施,务实推进修例工作。

二、我们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强烈谴责别有用心搞乱香港的行为。我们强烈谴责部分示威者破坏法纪及罔顾他人安全的行为,这是对香港法治的严重挑衅,我们对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强烈谴责!呼吁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惩!香港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强烈谴责带有政治目的,刻意严重夸大修例影响,试图制造恐慌,令香港陷于混乱状态的行为。

《条例草案》将于6月12日在立法会恢复二读辩论。我们呼吁立法会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态度去审议《条例草案》,维护香港公平、公正、公义的核心价值,构建更完善的法治环境,共建一个更加和平、理性、文明、包容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