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對部分會員銀行遭受暴力破壞表示強烈譴責

10月1日,香港多處地方發生縱火、打砸、攻擊警察的嚴重暴行,危及市民安全。當中,發生多宗針對中資銀行的暴力行為,包括破壞ATM機等銀行自助服務設備、損壞銀行營業網點等。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對此表示憤慨,並予以强烈譴責!

作為香港銀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香港中資銀行不遺餘力為香港的經濟發展、金融穩定、民生福祉付出努力,竭誠為香港市民和工商企業提供服務,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鞏固和壯大作出貢獻。香港中資銀行飲水思源,一貫積極參與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回饋社會。近期,尤其是10月1日針對香港中資銀行的違法暴力行為,嚴重踐踏香港法紀,干擾銀行正常運作,損害廣大市民和客戶的根本利益,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和繁榮穩定的基石,金融銀行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和發展動力。守護法治、維護金融穩定關乎香港的未來發展,關乎廣大市民、工商企業的切身利益。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堅定維護法紀,反對暴力行為,儘快恢復社會秩序,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揭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