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友銀行舉行「金融之上 集友同行」公益慈善捐贈儀式暨集友銀行80周年慶典活動籌備啟動儀式

5月25日,集友銀行「金融之上,集友同行」公益慈善捐贈儀式暨集友銀行80周年慶典活動籌備啟動儀式在香港圓滿舉行。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廈門市委市政府的有關領導,以及來自香港立法會、香港金融同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珠海學院、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廈門國際銀行、集友銀行的重要嘉賓出席活動。本次公益慈善捐贈活動旨在回應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希望廣大華僑華人弘揚嘉庚精神,共圓民族復興之夢」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行中資機構「愛國愛港、服務社會」的責任和使命,踐行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以行養校」的創行初心,繼續擴大對香港教育的支持和對基層民生的關愛。現場,集友銀行向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的總愛心基金會各捐贈100萬元(港幣,下同),集友陳嘉庚教育基金向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珠海學院各捐贈100萬元設立獎學金。

集友銀行行政總裁鄭威表示,今年是集友銀行成立80周年,值此重要歷史節點,此次捐贈既是履行銀行的社會責任,也是一份特別的生日獻禮。他指,集友銀行還將聯合有關機構高規格舉辦「『一帶一路』十年成果和願景」國際論壇,集友銀行80周年慶典大會,發布《陳嘉庚與集友銀行》新書和集友銀行華僑金融發展百年願景白皮書等一系列80周年慶典活動。未來,集友銀行將進一步加大慈善投入力度,攜手各界弘揚嘉庚精神,為香港持續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以上內容及相片由集友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