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青少年銀行家暑期學習計劃」

2022年8月10日至12日,協會主辦的「青少年銀行家暑期學習計劃」順利舉行,此次學習計劃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教育局」)、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香港銀行學會的大力支持。

8月10日上午,開幕儀式在中銀大廈11樓演講廳舉行,協會會長孫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香港銀行學會總裁梁嘉麗出席並致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振英主持。來自13家學校的25名本地高中學生及4名老師參加此次學習計劃,為期3天的學習計劃包括參加香港銀行學會、中銀香港提供的銀行業基本知識、職場規劃知識、個人理財知識等學習課程,訪問金管局、數碼港總部、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以及中銀香港、工銀亞洲、滙豐銀行、眾安銀行、FundingReach等金融機構和創科公司。

參加此次計劃的老師、學生們認為,活動行程豐富充實,體驗環節生動有趣,有助於開闊視野,增加他們對銀行業的認識,為學生在未來的修讀升學和職業規劃奠定基礎。所有參加學習計劃的老師和學生均獲由協會頒發的出席證書。

▶ 活動感想,請按此

▶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