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舉辦「在港中資金融企業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座談會」

2022年7月8日上午,協會與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香港中資期貨業協會聯合舉辦「在港中資金融企業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座談會」。交流座談會由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孫煜主持。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孫湘一,圓幣錢包科技有限公司主席陳德霖及來自香港中資銀行業、證券業、基金業、期貨業協會及保險公司的代表發言。

發言者一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深刻總結「一國兩制」實踐規律,對建設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深刻闡述了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一篇充滿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各協會及保險公司的代表在發言中紛紛表示,要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和重大要求,帶動各中資金融企業凝聚共識、同心同行,切實把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各協會會員單位及保險公司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在學好原文、準確領悟、指導實踐、見諸行動上下功夫,發揮自身優勢,勇於擔當作為,匯聚金融力量,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