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會員單位積極回應金管局重啟內地銀行有關賬戶的便利措施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於2022年4月14日向所有認可機構發出通告(詳見金管局網站﹕https://www.hkma.gov.hk/media/chi/doc/key-information/guidelines-and-circular/2022/20220414c1.pdf),鼓勵銀行就新冠病毒疫情下不動戶或被暫停使用的內地銀行賬戶,採取便利措施,協助客戶重新啟動。

香港中資銀行作為香港與內地金融交流的重要渠道,不少會員單位的母行在內地擁有龐大分行網絡,亦有會員在內地設立分支行,展開業務。協助客戶解決新冠病毒疫情下出現的跨境銀行服務問題,不僅是履行銀行對客服務的應盡義務,也可顯示中資銀行普惠金融的責任擔當。為此,協會於2022年4月20日發出通知,呼籲會員單位積極回應金管局在通告中提出的事項,與內地母行或分支機構盡快出台、實施有關措施,為協助個人甚或企業客戶重新啟動不動戶或被暫停使用的內地銀行賬戶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