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法律事務委員會訪問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

2022年6月14日上午,協會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會」)赴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貿仲香港」)進行專業交流訪問。協會副總裁、委員會執委會成員及協會部分會員單位參加。

貿仲香港秘書長王文英致歡迎辭,介紹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及貿仲香港的發展歷史和業務概況。

協會副總裁陳永德介紹協會的成立背景、宗旨及近年來的整體情況。委員會執委會主任簡慧敏介紹委員會的職能及成員情況,以及委員會近年開展的主要活動,希望通過此次訪問推動雙方在跨境仲裁爭議解決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座談交流環節中,雙方深入討論內地與香港兩地法院互相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相關立法對仲裁的影響、「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配套措施、貿仲香港在解決本地和跨境金融和商事爭議的優勢、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中心」等問題。委員會期望日後邀請貿仲香港就仲裁解決跨境金融糾紛及與仲裁相關跨境財產保全等問題向會員單位提供專業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