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资四大协会强烈谴责香港机场恐怖暴行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对8月13日晚极端暴力分子在香港国际机场殴打记者和深圳居民这一骇人听闻、令人发指、近乎恐怖主义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最强烈的谴责。

8月12-13日,大批示威者在香港机场非法聚集,阻碍、辱骂、攻击不同国籍、不同性别的旅客乃至患病人士和无辜小童,导致机场运作瘫痪,严重损害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和香港国际声誉。13日晚上,极端暴力分子更是采取围堵、搜身、非法禁锢、野蛮殴打等手法对待现场的《环球时报》记者和持因私合法证件途经香港机场的深圳居民,阻止救护人员救助并袭击到场协助护送的警员。他们的暴力行径是对新闻记者和新闻自由的严重践踏,更是对法治的肆意破坏和人权的严重侵犯,完全超出文明社会底线,已经与恐怖分子无异。

我们四大中资协会和会员企业对极端暴力分子的恐怖暴行予以强烈谴责,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尽快拘捕暴力分子,将他们绳之以法。我们重申,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同时,我们向在13日晚围殴事件中受伤的内地记者和旅客表示深切慰问,对身陷危境之中仍坚定支持香港警察的《环球时报》记者表达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