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支持《禁止蒙面規例》及對部分會員銀行再次遭受暴力破壞表示強烈譴責

10月4日,特區政府決定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以阻嚇激進違法行為,並協助警方執法。由於近期香港發生多次蒙面的激進示威者在多處地方縱火、打砸、攻擊警察的嚴重暴行,危及市民安全,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支持政府制訂《禁止蒙面規例》,冀能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10月4日晚上,在本港多個地區再次發生多宗針對中資銀行的瘋狂暴力行為,激進示威者打砸燒中資銀行的分行設施及ATM機等銀行自助服務設備,甚至投擲汽油彈縱火、撬開捲閘進入分行網點大肆破壞,行為令人髮指。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對此表示極大憤慨,並予以强烈譴責!

香港中資銀行一直竭誠為香港的經濟發展、金融穩定、民生福祉付出努力,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鞏固和壯大作出貢獻。近期多次針對香港中資銀行的違法暴力行為,嚴重踐踏香港法紀,干擾銀行正常運作,損害廣大市民和客戶的根本利益,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協會強烈譴責該等目無法紀的行為並支持特區政府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讓銀行業能夠正常運作,繼續服務企業和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