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資四大協會支持修例譴責暴力

6月11日,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聯合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舉行記者見面會。各會會長、副會長、名譽會長、顧問、執行董事、下屬機構負責人及會員公司代表約60人出席。中企協會副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閻峰代表四大協會宣讀聯合聲明,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制漏洞,彰顯社會公義;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強烈譴責別有用心搞亂香港的行為,堅定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同守護香港的和平安寧;呼籲立法會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態度盡快審議通過《條例草案》,構建更完善的法治環境,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

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

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

聯合聲明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例

強烈譴責違法暴力行為

 

自1873年輪船招商局在港設立分支機搆至今,中資企業在香港經營發展已超過145年,在近一個半世紀的歷程中,香港中資企業與香港風雨同舟、休戚與共、攜手成長。尤其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特區政府堅定維護「一國兩制」,依法有效施政,營商環境不斷改善,駐港中資企業在實現自我發展的同時,亦成為香港經濟的建設者,民生改善的促進者,更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者,與香港同胞一道,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同守護香港的和平安寧。

近日,香港社會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出現了種種亂象,更發生了暴力衝擊立法會的違法行為,導致有警務人員和媒體記者受傷。在此,我們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代表廣大在港中資企業聯合聲明如下:

一、我們堅支持林月娥行政、特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盡快審議過《條例草案》修例是因應在臺灣發生的一宗謀殺香港人的殺人案而提出的,事件凸顯現時在處理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和移交逃犯制度方面的缺陷。只有依法修訂條例,才能彰顯法治精神,維護香港核心價值,才能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我們歡迎林鄭月娥行政長官昨日會見媒體時提出的繼續密集解說以釋除公眾疑慮、加強人權保障等四個方面的措施,務實推進修例工作。

二、我們強譴責暴力行譴責別有用心香港的行我們強烈譴責部分示威者破壞法紀及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這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我們對滋事者的暴行表示強烈譴責!呼籲對其違法行為進行嚴懲!香港是我們的共同家園,我們強烈譴責帶有政治目的,刻意嚴重誇大修例影響,試圖製造恐慌,令香港陷於混亂狀態的行為。

《條例草案》將於6月12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我們呼籲立法會以平和、理性及尊重的態度去審議《條例草案》,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構建更完善的法治環境,共建一個更加和平、理性、文明、包容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