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資四大協會強烈譴責香港機場恐怖暴行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對8月13日晚極端暴力分子在香港國際機場毆打記者和深圳居民這一駭人聽聞、令人髮指、近乎恐怖主義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的譴責。

8月12-13日,大批示威者在香港機場非法聚集,阻礙、辱駡、攻擊不同國籍、不同性別的旅客乃至患病人士和無辜小童,導致機場運作癱瘓,嚴重損害國際航運中心地位和香港國際聲譽。13日晚上,極端暴力分子更是採取圍堵、搜身、非法禁錮、野蠻毆打等手法對待現場的《環球時報》記者和持因私合法證件途經香港機場的深圳居民,阻止救護人員救助並襲擊到場協助護送的警員。他們的暴力行徑是對新聞記者和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更是對法治的肆意破壞和人權的嚴重侵犯,完全超出文明社會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無異。

我們四大中資協會和會員企業對極端暴力分子的恐怖暴行予以強烈譴責,堅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盡快拘捕暴力分子,將他們繩之以法。我們重申,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共同維護我們的美好家園。同時,我們向在13日晚圍毆事件中受傷的內地記者和旅客表示深切慰問,對身陷危境之中仍堅定支持香港警察的《環球時報》記者表達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