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日月開新元,天地又一春。在這個充滿希望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向全體會員單位及所有同事致以誠摯的新年祝福,向長期關心和支持香港中資銀行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一直以來,香港中資銀行堅守「愛國愛港」底色,積極發揮與內地聯繫緊密的優勢,把握機遇,擔當作為,以金融之力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建設做出貢獻,通過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發出中資銀行好聲音,努力實現「鐘聲徹九天」。

過去的一年,香港中資銀行與時代同向,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有效應對市場環境變化和風險挑戰,經營管理和業務發展再上新台階。我們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助力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守金融報國初心,積極參與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幣國際化、RCEP等國家開放戰略的深入實施,服務國家高水平對外開放。我們始終心繫香港社會,把握「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動國際金融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等「八大中心」建設,以及北部都會區建設,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一步一個腳印,走出金融服務香港發展新氣象。

展望新的一年,挑戰與機遇並存。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強調要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這既是中央政府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高度肯定,也是對香港開創金融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實現新飛躍寄予的厚望。我們要抓住機遇,開拓進取,秉持擔當社會責任、服務香港社會的初心,圍繞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不斷強化自身建設,牢牢守住風險底線,繼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支持和豐富香港的金融市場,繼續做好聯繫香港社會各界的橋樑紐帶,繼續加強與香港銀行同業的溝通合作,參與和推動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共創美好明天。

攜手同心,四海同春。新的一年,讓我們繼續精誠團結,砥礪奮進,奮力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答卷,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
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
孫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