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支持《禁止蒙面规例》及对部分会员银行再次遭受暴力破坏表示强烈谴责

10月4日,特区政府决定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以阻吓激进违法行为,并协助警方执法。由于近期香港发生多次蒙面的激进示威者在多处地方纵火、打砸、攻击警察的严重暴行,危及市民安全,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支持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冀能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10月4日晚上,在本港多个地区再次发生多宗针对中资银行的疯狂暴力行为,激进示威者打砸烧中资银行的分行设施及ATM机等银行自助服务设备,甚至投掷汽油弹纵火、撬开卷闸进入分行网点大肆破坏,行为令人发指。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中资银行一直竭诚为香港的经济发展、金融稳定、民生福祉付出努力,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和壮大作出贡献。近期多次针对香港中资银行的违法暴力行为,严重践踏香港法纪,干扰银行正常运作,损害广大市民和客户的根本利益,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协会强烈谴责该等目无法纪的行为并支持特区政府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让银行业能够正常运作,继续服务企业和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