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对部分会员银行遭受暴力破坏表示强烈谴责

10月1日,香港多处地方发生纵火、打砸、攻击警察的严重暴行,危及市民安全。当中,发生多宗针对中资银行的暴力行为,包括破坏ATM机等银行自助服务设备、损坏银行营业网点等。香港中资银行业协会对此表示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

作为香港银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中资银行不遗余力为香港的经济发展、金融稳定、民生福祉付出努力,竭诚为香港市民和工商企业提供服务,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和壮大作出贡献。香港中资银行饮水思源,一贯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近期,尤其是10月1日针对香港中资银行的违法暴力行为,严重践踏香港法纪,干扰银行正常运作,损害广大市民和客户的根本利益,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形象。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繁荣稳定的基石,金融银行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和发展动力。守护法治、维护金融稳定关乎香港的未来发展,关乎广大市民、工商企业的切身利益。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坚定维护法纪,反对暴力行为,尽快恢复社会秩序,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揭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