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委员会举办会员单位法务人员交流会

7月18日,协会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員會”)在中银大厦举办了首次全体会员活动 – 会员单位法务人员交流会 。二十家协会会员单位的法律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交流业务、分享心得。

协会陈永德副总裁及委员会主任简慧敏律师分别致辞

协会陈永德副总裁到场参与并致辞。他指出,随着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及香港中资银行日益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业遇到的法律问题也日趋复杂。因此,为汇聚各家会员内部的法律力量,构筑统一的沟通协调平台,加强与法律界的合作,协会于2019年3月成立了法律事务委员会,期望委员会能为香港中资银行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意见。

委员会执委会主任 – 中银香港总法律顾问简慧敏律师简介了委员会的概况并逐一介绍了执委会成员。她指出,法律事务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协助会员防范法律风险、搭建法律人员交流平台、为政府提供立法咨询、与各地法律界建立工作联系、为会员举办法律业务活动等。她还进一步介绍,2019年内委员会将筹备多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协助会员解决法律工作中的问题,并邀请各会员集思广益,对委员会的工作多提建议。

多家在港中资银行代表出席了活动

随后,与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银行法律工作的“苦与乐”,也对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下一步,委员会的执委会将研究收到的意见,并进一步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