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侨力 集友银行承办嘉庚展览获热烈回

凝聚侨心侨力
集友银行承办嘉庚展览获热烈回响

“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香港站之“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传承嘉庚精神及华侨华人参加祖国建设成果展”于2019年10月23日至31日假香港维港文化汇K11 ATELIER 21楼展览厅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支持、陈嘉庚纪念馆协助支持、集友银行承办,旨在呈现一代侨领陈嘉庚先生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实业报国、投身教育的生平事迹,展现新一代华侨华人秉承“嘉庚精神”,在改革开放及新时代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与祖国荣辱相随的家国情怀。

开幕仪式气氛热烈
海内外各界嘉宾大力支持

展览于10月22日举行了隆重的启动典礼,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万立骏,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联同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中央统战部三局巡视员许光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深圳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林洁,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总主席林文光,厦门国际银行总裁章德春以及集友银行行政总裁郑威等领导嘉宾主礼展览开幕仪式。

500多张图片配合多媒体
展示嘉庚先生毕生奋斗历程

展览展出图片逾500张,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实物,加上雕塑、场景视频等多种展出形式,结合传统、现代表现手法,立体呈现“嘉庚精神”所代表的精神内核和文化传统,呈现了陈嘉庚先生的毕生奋斗经历,同时展示他为支持教育事业所倡办的集友银行的发展历程,以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承嘉庚精神,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发展中,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战略中建功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创新互动体验
立体呈现“嘉庚精神”

为提高展览的趣味性,现场特设多项趣味互动项目,通过不同的体验方式,让参观人士加深对陈嘉庚先生的认识,包括透过“VR集美漫步”饱览嘉庚建筑群、将自行设计的“嘉庚元素”磁贴带回家中收藏,并可在带有飞花、学校、船舶等特效动态背景自拍,与好友分享美好回忆。此外,活动提供主题明信片和纪念印章,供参观人士盖印留念,还特邀茶艺师提供福建茶品招待。展览期内的周末更举办亲子拼图工作坊。参观市民对展览内容均非常赞赏,亦有参观人士在留言本上写道”嘉庚华侨爱国爱乡精神,永世长存”。

成立基金联谊会
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为更好地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于10月22日成立,同日该会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港币500万元,号召各方力量积极融入、支援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由全球各地与嘉庚精神具有渊源的非营利性组织共同倡导发起,以华人华侨为纽带,开展多层面、多维度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延伸公益触角,扩大公益规模,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展览及陈嘉庚基金联谊会的成立,为“重走嘉庚路,致敬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推动嘉庚故事、嘉庚精神走进香港、走进东南亚、走向全世界,在各地薪火相传、发扬光大。未来的主题系列活动还将沿着陈嘉庚先生工作生活过的城市继续开展,进一步用“嘉庚精神”感染和鼓舞社会大众。

活动承办方集友银行亦将继续秉承“嘉庚精神”,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与母行厦门国际银行的协同优势,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同时积极扩大服务范围,为本港、内地和海外侨胞提供优质、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

〔以上内容及相片由集友银行提供〕